秋桜

一些自娱自乐的填词&译词作品

(JUSF周存 PAON)




来吧

是海深处的音乐

鼓动脉搏去表演

早已死去却向上翘起的指尖

用余灰点燃黑夜

痛苦又不愿熄灭

窥伺意欲将我吞噬的火焰


指针转动退后

双肋开敞的胸口

是谁用歌哭恸号刺穿成左右

瓶中细砂流走

抚过心脏的双手

无辜的劝诫又能把谁拯救


我就在这荒原之上盛开

是种蔓延骄傲嚣张姿态

他们都在心中无声对白

被指出的都不会是未来

我就睡在安宁温暖的蓝

别去分说忧愁或是愉快

他们用喜剧去摹练悲哀

不如把这当作最后舞台




看吧

世界一直在重演

谁都逃不过明天

日出之后有泪流淌月之暗面

还在与另个缠绵

挣扎是肢体语言

死亡构成唯一交点和终结


拥有都是乌有

浸满空虚的河流

是谁带着笑容虹膜却在颤抖

宽容是种奢求

逐层放大再雕镂

孤独连成镣锁扼住了咽喉


我就在这荒原之上盛开

是种蔓延骄傲嚣张姿态

等待着从极乐向外腐败

不会对善美有丝毫妨害

我就睡在安宁温暖的蓝

它起誓将始终与我相伴

我会用喜剧去摹练悲哀

不如把这当作最后舞台


我就在这荒原之上盛开

我就在这极乐之中腐败

幻梦虚实流转晦明交缠

是谁起誓与我长久相伴

总有人能从那深渊归来

被指出的都不会是未来

别去分说忧愁或是愉快

我所求不过是爱我所爱




评论